聚焦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打造乡村+旅游新篇章

来源:鲁网  2019-03-30 10:17:12
A+A- |举报纠错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坐上火车游花海,乘上竹尖战激流。知青村里燃激情,印象兰陵寄乡愁。”3月29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来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感受沂蒙精神在农村、在当代的体现和展示。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位于山东省兰陵县代村,项目核心区占地2万亩、计划投资20亿元,是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农业公园、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园区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同时融入人文历史、农耕文明,生动展示了兰陵作为“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南菜园”的美丽画卷。

  万亩油菜花基地,簇簇油菜花散发着浓郁的花香,与景区其他风光交相辉映,赏心悦目。采访团搭乘一辆辆小火车,来到金黄的油菜花海,邂逅最美的春天。记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移步换景,感受视觉饕餮大餐。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油菜花海绵延数公里,中间点缀着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室内的兰花也是娇艳欲滴。采访团来到以沂蒙优质蔬菜、瓜果、五谷为材料,通过创新园艺精心打造的蔬菜园艺主题馆的“辉煌中国·蔬菜园艺主题馆”和“幸福家园·兰花主题馆”。各种景观组合造型浑然一体,气势磅礴,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具有现代农业示范、农耕采摘体验、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养生度假等多项功能,集中展示了兰陵蔬菜产业发展的特点、成就,展示了以瓜菜为主的国内外新优品种和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应用,同时也展示了沂蒙农耕文化的悠久历史,为当地注入了更多的旅游、文化、服务元素。

  除了观光游览功能,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自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菜博会”,为蔬菜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载体和平台。对于推动兰陵、临沂蔬菜产业发展,都发挥了很好的带动辐射作用。也成为世界了解临沂、了解兰陵的重要窗口,有效提升了兰陵县、临沂市蔬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兰陵国家农业公园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建成智能化温室5万平方米,建有临沂农展馆、辉煌中国馆、幸福家园馆、锦绣兰陵、兰香东方、华夏菜园、沂蒙山农耕博物馆、雨林王国、水上乐园、竹林水岸、沂蒙老街、荷兰风情园、百果采摘园、湿地公园、花海田园等多种休闲游乐项目。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