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卫健局全面推进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8 16:40: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今年,芝罘区卫健系统将继续秉承“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以提升全区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便民惠民为主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医养结合模式迈出新步伐,公共卫生管理服务再上新高度,卫生健康监督能力实现新提升,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不断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围绕全区民生工作重点,做到保基本、强基层、促均衡,努力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管理服务体系。以打造“健康芝罘”为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公共卫生管理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努力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大力推动健康产业均衡发展。延长健康产业链条,以点扩线、连线扩面,促进健康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以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区为立足点,推动健康养老融合发展。把保障老年人基本健康需求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老龄事业的工作重心逐渐推向健康养老轨道。以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着力点,全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会同区相关部门,着力推进全区医共体建设,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探讨建立芝罘医院和只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共体工作机制,为全区医共体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树标杆。

  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和个性化健康需求。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年内新建2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处社区卫生服务站、1处预防接种门诊,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继续巩固省级健康促进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聚焦重大疾病,扎实开展好疾病防控工作,引导居民实施自主健康管理,改善生活饮食习惯,逐步降低慢病发病率。稳步推动数字化、智慧化门诊全覆盖,确保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5%以上,让群众就近享受全方位、高水平的健康服务。继续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提质量增成效,切实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全力抓好“三重工作”“双招双引”等全区重大事项,加快推进新妇幼保健院建设,力争今年10月底前交付使用;尽快启动芝罘南部新城医院建设,芝罘医院做好与华润医疗的沟通对接,尽快完成医院建筑设计方案及施工设计方案,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稳步推进肺科医院改造,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芝罘医院加强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区级医院服务能力,尽快达到县级医院医疗服务基本标准。

  此外,区卫健局还将牵头制定全区医养结合工作规划,坚持试点先行,优先打造2处医养结合创新示范点,积极探索可复制、易推广的医养结合模式,不断提升辖区健康养老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