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项目建设助力“全域城市化”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8 12:29: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建) “我们的汽车检测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主要建设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室内外试验室、客户车间两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室内外测试项目100多项,年可实现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测试30多万车次,成为国内功能最全、规格最高的汽车及零部件室内、室外检测试验中心。”在招远市汽车检测中心,负责人王琳这样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招远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以“全域城市化跨越提升年”为主题,扎实开展“项目开工月”活动,迅速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

  据了解,今年招远市共实施总投资214.9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54个,当年计划投资56亿元,总投资67.6亿元的重点储备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当年计划投资及新开工项目数较去年均有所提升,预计3月底,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将达到85%以上;纳入烟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2个、重点储备项目1个。目前,12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11个,开复工率达到91.7%,预计3月底,将完成投资6.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9.1%;1个储备项目也正在加快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

  具体实施过程中,通过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院墙理论”,以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为契机,大力推广重点项目“高效审批”,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流程、实行容缺审批等有效举措,力争重点项目45个工作日内办结手续,真正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提供“金牌服务”;同时,进一步明确政商定位,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推动国家减税降费和支持经济发展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提振市场主体投资信心,全面助力项目建设。

  在项目招引上,通过实施“双招双引”战略,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壮大项目储备库,争取更多“高精尖”项目落户招远,形成投产、在建、开工、储备不间断的项目接续梯队,对54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实行市级领导包帮,经常性深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签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困难问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对烟台市级重点项目,一律实行扶持政策与建设进度“双挂钩”、政府扶持与企业投入“双到位”的“双向承诺”制度,对建设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推的良好氛围,促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

  为全力推动任务落实,招远市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全市“项目开工月”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列入各单位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并着重向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倾斜。抽调专门力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全程督查督办,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进展缓慢达不到要求的,实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年度投资计划推进落实;对因主观人为原因导致项目迟迟不能开工或推进缓慢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高频调度、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真正加大各单位抓项目建设的压力感、紧迫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快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