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查获五辆超载渣土车 其中一辆超载442%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6 15:58: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通行管理,净化城市大气环境和辖区道路交通环境,25日晚,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渣土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过程中民警一次性查获5辆超载渣土车,经过磅称重后,发现5辆车无一例外的全部超载100%以上,其中一辆竟超载442%!

  晚7时许,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幸福南路开展渣土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不久5辆渣土车满载沙土依次由西往东驶来,速度极快,该类车辆在马路上一向是横冲直闯,无视其他车辆与行人,是交通安全的最大隐患。民警立即将这几辆车拦停,进行检查。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又绕车进行初步检查,发现车辆违法问题真不少,首先车牌放大号有涂抹、不清晰、车辆反光条不完整;车辆车厢较深较大,载货很多,轮胎微瘪,执勤民警判断这些车辆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通知5辆渣土车司机驾驶车辆一同前往过磅处,这时5名司机表现出明显的不配合,先是给老板打电话、让老板找人疏通关系,然后又与民警套近乎,遭到民警的严厉呵斥和警告。五名司机无可奈何,便驾驶车辆随民警前往过磅处称重,经5辆渣土车一次称重,发现均超载100%以上,其中一辆更是猖狂,居然超载了442%,核载15吨的车辆,载重达到了68吨。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处罚,并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理。

  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车辆进行处罚,由于5辆重型自卸货车,全部超载100%以上,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扣6分的处罚,部分车辆因放大号不清晰、车辆反光条不完整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目前5辆渣土车被依法暂扣,民警通知司机联系车辆将货物进行了转运。

  下一步,烟台交警二大队将继续加强夜间到凌晨的查纠力度,重点对过往渣土车超载超速、涉牌涉证、非法入市、非法改装、违反交通信号灯及撒漏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整改一起”,继续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