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9-03-26 08:09:56
A+A- |举报纠错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3月25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法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这次学习,也是深入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的重要内容。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其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了报告。杨东奇、林峰海、孙立成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领导政法机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了一系列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这些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对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和政法机关职责任务作出明确规定,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实践性,为新时代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自觉遵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接指挥,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政治安全底线,对一切错误思想言行敢于亮剑、坚决打击,切实当好首都的护城河、防火墙,为总书记和党中央站好“忠诚哨”。必须全面落实地方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用功用力,深入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必须着力提升政法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突出实践、实战、实用、实效,强化担当作为,切实从严管理,锻造一支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党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大政方针、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