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工作进行时 牟平项目建设“一路绿灯”快推进

来源:YMG  2019-03-26 07:38:44
A+A- |举报纠错

  “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3月19日下午,在牟平区委召开的常委会上,牟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自己负责的项目不了解,工期不明确的,都要问责。”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紧紧扭住重点项目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3月12日牟平区在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集中开工5个项目的基础上,第二天该区即印发《关于推进突破性重点项目的通知》,筛选确定15个突破性重点项目,作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由12名区级领导分包负责,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全程跟踪、统筹调度,随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而其它项目责任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明确专人负责,协助分包领导开展工作、推进落实。

  前线有区级领导“开路”,后面还有“店小二”负责代办。在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科科长王磊记录的工作台账上,清晰看出他为一家企业提供的细心贴心服务:3月6日下午,主动联系石药工作人员,了解到公司因合并需要办理不动产权证更名,但因缺少合并前公司章程要件,更名工作无法正常办理;3月7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于龙江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经窗口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同意对该业务进行容缺审批;3月12日,石药业务人员带审批材料前来审批,因部分材料不符合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协助公司业务人员进行了修改;3月13日下午,递交材料后,第一时间完成不动产权证更名审批。

  让每个企业都能听到党委、政府的声音,每个项目都能看到机关干部的身影,去年7月牟平区制定出台《关于推行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全程无偿代办制的实施意见》,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科在原有4名专职代办员的基础上,吸纳政务服务中心39个部门窗口负责人成为“贴心帮办”专服员,并在全区12个镇街、开发区、度假区设立代办点位346个、代办员401名,建立起分工协作、上下联动、机制健全的代办服务网络,实现了厅内跨部门、跨行业的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免费代办服务,“代办专服员”也由一名在办公室等文件的公务员变身成脚不沾地的“政务店小二”,帮企业跑腿、帮项目出力。目前,该区共有8个重点项目申请了代办业务。

  “一切工作都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来布局,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倾全区之力集中突破重点项目工作。”如今在牟平,上有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度指导,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快推快进。下有首接代办负责制和集中受理、联合办理、限时办结、统一送达、事后评价的代办运行机制,企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项目建设再次“加速跑”。(YMG记者 姜乾 通讯员 姜磊)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