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工业强市战略 推动工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5 08:13: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围绕全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探索创新引导、支持政策,抓好项目建设,鼓励企业用好技术改造这一抓手,提高全市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今年以来,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推动民营经济“又多又好又规范”发展。“要摸清小微企业底子,以现有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2000万元的小微企业为重点,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研究制定新增列统企业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建立完善财务制度,鼓励同类小微企业通过合并、出售、置换等方式进行资产重组,尽快达到列统条件。”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开说。

  目前,烟台出台了一系列意见办法,引导激励中小企业快速成长、高质量发展。“今年的目标是争取新增省级以上‘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准独角兽企业40家以上。”姜开介绍说。

  在推动企业又多又好发展的同时,我市还快速推进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姜开表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逐步确立起产权清晰、治理结构完善、内控制度健全、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争取年内中小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100家以上。”

  投入是增长最有力的支撑,项目是发展最有效的抓手。我市持续突出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中德工业设计中心、中国海工北方总部、万华裕龙炼化新材料等重大项目建设,并扎实推进各项技改项目建设。“技术改造投资省、见效快、占用资源少,实施起来简便快捷,要持续不断推进。今年,要重点抓好100个过亿元技改项目,完成开工率60%的目标,投资额和增速保持全省领先。”姜开说。

  “服务不好就是失职”,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设立非公经济服务科和企业发展科,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通过企业家座谈会、重点企业直通车、问卷调查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了解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进行协调解决;将各级、各类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用足、用好、用活,真正惠及广大企业。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