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部门开展攻坚行动 严查严处渣土车非法运输

来源:YMG  2019-03-24 15:39:46
A+A- |举报纠错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通行管理,净化城市大气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市区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渣土运输车交通违法攻坚行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根据市政府《2019年春季市区扬尘污染整治攻坚方案》,针对春季各类工程集中开工、渣土运输繁忙、安全风险点、隐患点增多的特点,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为原则,通过源头摸排、路面防控、广泛宣传,迅速掀起严查严处渣土运输车违法行为的强大整治声势,短期内有效遏制住渣土车违法运输带来的扬尘污染问题和交通安全问题,为保障民生创造良好的环境。

交警部门将在建筑工地、料场、建筑垃圾处理站周边道路、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主干道等重点路段,对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等城市工程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整治。

交警部门介绍,主要的渣土车违法行为包括:渣土运输车辆非法入市、非法改装;涉牌涉证,包括无牌无证、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车辆逾期未检、驾驶证准驾不符以及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野蛮驾驶,包括闯信号灯、超速、违反禁令标志、强超强会、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聚众闯关、暴力抗法等危及执法人员安全的违法行为。

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利用烟台交警智慧交通云平台,科学研判分析违规违法运输车辆的运行规律和特征,推送路面执勤一线民警,提升查控效能。深入辖区渣土建筑工地、运输企业,摸清建筑施工渣土车辆情况、运输车辆的底数及交通运输状况,建立详细登记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工作研判,加大对渣土车的深度调研,摸清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巡逻和网下管控,对交通违法做到实时预警、快速拦截、严格查处。

针对分析研判确定的辖区重点施工工地、重点企业、重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路段,交警部门将落实专人,建立24小时勤务制度,严看死守,确保存在未办理通行手续、装载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的渣土运输车辆不进出施工工地。实行多警联动、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执法小分队作战等方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路面上,形成震慑力。主动与住建、城管、环保等有关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采取设置固定检查站、流动执法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形成“一车违法、多方惩处”的整治合力。

在攻坚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对渣土车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遮挡污损号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实时监控抓拍和检索取证。对未取得通行证的车辆,一律按非法入市予以抓拍。建立路面执法与大队违法处理密切协作、严查快处工作机制,对于渣土车严重违法行为,在查获后第一时间,录入综合管理平台,组织快速处理。严格落实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后续处置工作,做到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不得到处罚不放行,违法状态不消除不放行。对查处的渣土车非法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抄告制度,抄送交通运输部门,建立联合惩戒机制。

按照《关于加强城市建设渣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对参与市区渣土运输的车辆,必须限期办理通行手续。在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环节,严格落实环保前置要求,杜绝环保不达标车辆通过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在渣土车辆入市通行证发放环节,严格审核车辆条件和驾驶人资质,杜绝不合格驾驶人和车辆参与市区渣土运输。对于违法多发的企业,列入黑名单,采取限办或停办通行证的措施,以督促企业进行整改。(记者 唐克 通讯员 烟交宣)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