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全面开创牟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YMG  2019-03-22 08:21:50
A+A- |举报纠错

  “省市近期召开的系列会议,吹响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进军号’,发出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为牟平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表示,牟平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市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担当作为、实干兴区”的导向,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奋力攻坚“六大战略”,全面开创牟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强化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寻标对标、奋勇赶超”意识,以“六大战略”为引领,以重点板块为载体,以主导产业为支撑,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创新、骨干企业培育、城市品质提升、农业农村振兴,统筹做好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攻坚重点难点,定标明责抓落实。“双招双引”方面,聚焦现有产业和三类500强企业,调整完善“双招双引”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专业队伍,大力实施精准定向招商,突出抓好中韩(烟台)产业园拓展区东区、恒邦化工产业园建设,争取尽快落地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引进一批领军型高端人才。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围绕推动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突出抓好总投资78.8亿元的石药百克抗肿瘤生物新药产业化、崑龙温泉等15个突破性产业项目,确保早投产早见效。城市建设方面,扎实开展棚户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违法建设治理,启动实施城区出口景观提升和8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民生改善方面,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康养、生态环保、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明工作纪律,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落实机关纪律作风“九不准”,持续开展作风大改进、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作风建设综合评议、“亮诺践诺”等活动,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典型问题。坚持好干部标准,更加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全区上下形成“让干事者有舞台、让实干者得实惠”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李立政 记者 姜乾)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