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举措整治道路撒漏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8 13:44:45
A+A- |举报纠错
3-wps图片_副本
4-wps图片_副本
7-wps图片_副本

  胶东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谭晓辰) 开春以来,随着区内项目密集开复工,工程运输车辆撒漏违法行为出现反弹苗头,为有效遏制撒漏行为,缓解道路扬尘,确保区内道路“畅、安、舒、美”。近期,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源头控制,多管齐下,严管重罚,成效明显。

  提前干预,摸排辖区运输企业情况。各执法大队在掌握原有运输车队情况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新建项目企业及运输车队情况做进一步排查,切实摸清新增车辆基本信息、渣土运输流向,同时,掌握相关企业负责人信息,做好沟通对接。

  开展座谈,强化源头控制和宣传力度。古现执法大队根据辖区施工项目较多的实际情况,召集辖区17家主要运输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发放《古现辖区道路撒漏专项整治行动通告》,大队负责人通过讲解道路撒漏问题的成因和典型案例,宣传粘带撒漏的危害,强化企业负责人法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运输管理,严防撒漏。

  定点监管,强化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将206国道、西宁路、拉萨大街、开封路、海滨路、奇山路、天山路佰和悦府工地等处,以及三亚路、台北路、上海大街等新建项目运输车辆必经路段作为重点监管区域,安排专人定点设卡盘查。加大夜间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暂扣车辆、暂扣营运证、罚款等方式,坚决查处超量装载、未采取封盖措施的运输车辆,对撒漏尚不构成处罚的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并责令立即改正。

  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并责令恢复道路整洁。制定巡查方案,执法人员分组行动,加强日间和夜间巡查执法,及时发现车辆粘带、路面污染问题,责令并监督责任方进行路面清洁。

  行动期间,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80余车次,共检查各类渣土运输车辆360余辆,查处运输撒漏行为34起。经过半个多月的集中整治,有效提高了路面整洁度,缓解了道路扬尘污染。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惩渣土运输车辆抛撒滴漏问题,加强源头管控,全力守护好市民出行和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