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大银行正式启动合并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3-18 08:04:54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柏林3月17日电(耿卓 彭大伟)当地时间17日,德国两大银行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同时发表声明,宣布已正式启动涉及两家银行合并事宜的谈判。

  自上一轮金融危机以来,两家银行一直在努力恢复元气。作为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曾于2015-2017年连续亏损三年,直到2018年才实现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盈利。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则是德国第二大商业银行,德国政府是其最大的单一股东,拥有该行15%的股份。

  早在数月前,外界就已传出两家银行将寻求合并的消息。据此间媒体报道,此次的合并谈判是在德国政府的敦促下促成的。此前,德国财政部部长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就曾表示,德国需要强大的银行,联邦政府“对有利于经济发展的选择持开放态度。”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 Sewing)在当天写给员工的一封信中强调,合并绝不是定局。“我们只会追求经济上可行的选择,以使我们能够在2018年进步的基础上继续发展,”

  但同时,仍然有许多反对者对合并持有怀疑态度,认为这并不能解决问题。有专家推测,两家银行的合并将会导致3万个工作岗位的流失。

  对此,德意志银行当天亦在声明中强调,相关谈判“并不确定会通向任何交易”。

  两家银行监事会内的工会代表已经公开表示他们反对这一合并。两家银行的监事会成员将在一周内对合并事项进行讨论。(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