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清理各类变相审批许可 减少社会资本准入限制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7 10:58: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侯嘉伟)今年,烟台将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强化政务信息共享,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切实推动政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加快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等事项,对现有审批和许可事项逐一深入论证,除关系国家安全和重大公共利益等的项目外,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快下放,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不再保留审批和许可。对一些以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等为名的变相审批和许可事项,尽快加以整改。

  主要措施包括承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行政许可等事项要求,2019年3月底前对现有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论证,再推动取消部分行政许可事项。2019年年底前,修订公布市级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做好对县市区的指导工作,清单外许可事项一律视作违规审批。

  2019年组织清理各类变相审批和许可,对以备案、登记、注册、目录、年检、监制、认定、认证、专项计划等形式变相设置审批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组织有关部门试点开展市级现有行政许可的成本和效果评估,充分听取企业、公众、专家学者的意见,并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调整完善相关许可。

  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主要措施包括:贯彻实施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争取落实一批国家、省高质量的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逐年分领域推出一系列面向民间资本、符合产业导向、有利于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继续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建设,在核查清理后的PPP项目库基础上,加大对符合规定的PPP项目推进力度,依法依规落实已承诺的合作条件,加快项目进度。组织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消除在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严格落实《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赋予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发包自主权。梳理并调整取消非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阻碍民间资本进入的“旋转门”“弹簧门”政策。针对民间投资特点,在土地供应、区域开发、重大项目等方面制定适宜的进入和鼓励政策,有效提升民间资本的市场竞争力。加大省级审批、备案项目的争取力度,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