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坚持扶贫开发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6 20:15: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 春季是撒播希望的季节。近日,福山大樱桃产业扶贫基地内一片忙碌,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起挖基地培育的果树苗木,并小心地将苗木装到运输卡车上,将这些2到3年生的壮苗运往福山区回里镇,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种下脱贫新希望。

  这批扶贫苗木共1495棵,其中大樱桃苗木1445棵、苹果苗木50棵,免费发放到回里镇14个村的36户贫困户手中。前期,福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福山区扶贫办积极对接回里镇政府,深入基层,到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充分了解贫困户的需求,确立了以产业帮扶带动脱贫的思路,力求通过产业扶贫调动起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的积极性,推动福山区扶贫工作深入精准可持续。

  今年以来,福山区坚持扶贫开发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保障性“输血”与持续性“造血”相结合,立足“壮大产业、产业扶贫”的发展定位,依托投入近500万元建设的大樱桃产业扶贫基地,采取无偿提供良种壮苗的形式,扶持贫困户种植大樱桃新品种,改造老残园,发展新果园,并吸收周边村居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务工。截至目前,累计为贫困村、贫困户发放果树苗木2700多株。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