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西尹家村人勤春早热销韭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5 17:20: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爱华) 春寒料峭,但是很多菜农却是忙活地热火朝天,莱州市滨海旅游度假区(金仓街道)西尹家村的菜农们抓住了新春韭菜热销的大好机会,几乎整个正月都忙活在韭菜棚里。

  在西尹家村的韭菜种植区里,放眼望去是一片片小拱棚,有的棚上还盖着草帘子。打开拱棚,里面的韭菜苗格外惹眼,村民们说,眼下正是韭菜的收获期。他们从正月初二就开始忙活了。“从正月初二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断续,一天割个千八百斤,过年连亲戚朋友都没有时间走。”金仓街道西尹家村种植户尹卫东告诉记者,“关键是价格,有个好价格,老百姓就有个好收成。现在价格头道韭菜在三块钱一斤左右,现在二道韭菜在1块5毛钱一斤左右。”

  “从单干开始我就开始弄韭菜,30多年了吧,现在10多亩地,从5个棚开始,一开始种5个棚到现在增加到了60多个棚。”金仓街道西尹家村种植大户崔显忠说起自己的韭菜棚乐得合不上嘴:“今天吧,割8个大棚,一个大棚出400多斤。雇了6个人,工钱吧,我们是论米。一米4块钱。6个人就花800块钱。一个棚是25米。就是花800块钱。我一天割3000多斤韭菜。卖4000多块钱。收入4000多块钱。”

  西尹家村栽培韭菜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西尹家村生产队就开始栽培露地韭菜,他们采用地方品种,生产的韭菜具有上市早、辛辣味适中、色泽纯正、产量高的优势,深受当地市场欢迎,是当地颇有名气的菜园子。

  “我们西尹家村一共有500多户,种韭菜能有50年了,历史悠久,怎么说呢,种植的韭菜面积慢慢的达到了1900多亩。”金仓街道西尹家村妇女主任宋爱玲向记者讲述了村种植韭菜的历史及多年来的种植情况,同时自豪地告诉记者:销售不愁,多年的种植形成了产销一条龙,各地客商都是在地头上就和种植户达成了购销意向,加之土壤结构和韭菜的口感品相,他们的韭菜都远销北京、上海、大连等全国各地。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