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普展开展3天 迎来8000余名航天爱好者

来源:YMG  2019-03-15 07:49:18
A+A- |举报纠错

  “共筑航天新时代-山东烟台站”中国航天科普展已经于3月12日在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四楼E厅与广大航天爱好者见面。航天科普展开展3天以来,已陆续迎来8000余名航天爱好者。其中不乏中小学生,也有耄耋之年的老人。

  昨天,在航天展入口处的电子屏下,一群孩子正在老师组织下,认真观看电子屏上播出的航天员王亚平采访视频。他们是来自葡萄山小学四年级2班的小学生们。班主任柳美静说:“这个视频是关于我们烟台籍航天员王亚平的,里面有很多精神值得学习,包括她训练时的刻苦精神、求学时的认真精神,都值得孩子们去学习。”

  航天展志愿者张金坤告诉记者,体验航天员训练器材——三维滚环这一项目备受现场观众的喜欢,大家纷纷排队体验。道恕街小学四年级3班的李旭刚体验完三维滚环,就激动地和小伙伴分享感受,“这个太好玩了,可刺激了。不过我可受不了每天都要在上面转来转去,太难受了。航天员真不容易。”此次科普展分为航天展区和航天互动体验展区两大板块。“航天展区”,聚焦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共分带你走进钱学森、航天史话、长征火箭家族、应用卫星、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计划七部分,展出航天器实物、模型、视频、图文展板等六十多件展品,其中包括火箭残骸、返回舱降落伞等珍贵实物。“航天互动体验区”设有VR太空体验、三维滚环、梦回神舟等高科技互动项目,观众可以通过VR技术以航天员的视角游览空间站核心舱、游览想象中的太空基地。现场还设有遥测小火箭、航天员找不同、太空清道夫等互动小游戏,供小朋友学习娱乐。

  据了解,此次中国航天科普展将持续至4月3日,开馆时间9:00-17:00。目前,中国航天科普巡展烟台站门票价格已经公布,我市中小学生在工作日期间观展,一律免收门票及互动体验项目费用,周末观展免收门票,互动体验项目采取自愿方式,需收取费用。成人观展门票50元,不含互动体验项目费用。“目前六区及直属学校,周一至周五,每天约有3000人观展,现场容纳4000人没有问题。非计划内安排的,如有大批量学生观展,需提前2个工作日,与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管理处联系。”市教育局实践教育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组织学生集体观展的学校,按15:1比例配备教师或家长志愿者。”(YMG记者 慕溯 实习生 魏思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