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春雷: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YMG  2019-03-14 08:26:02
A+A- |举报纠错

  该如何坚持高质量发展,助推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春雷表示,通过全面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2019年,烟台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八项中心任务,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高效服务,通过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大服务力度和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商会、会员主体作用,推动全市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工商联将联合市委统战部对入选“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烟台民营企业家,和在坚定理想信念、新旧动能转换、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可信、可比、可学的优秀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烟台民营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努力将“商协会党建工作联盟”打造成烟台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新的工作品牌和亮点,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聚焦破解痛点堵点,积极搭建政策宣讲平台,抓好非公经济政策落实,开展议政调研“四个一”活动,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完善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每年至少2次到所联系的商会和企业走访或参加活动,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围绕“双招双引”发挥工商联职能优势。加强内引外联,开展异地山东商会、烟台商会走访活动,搭建区域与区域、行业与行业之间跨区域跨行业融合发展。利用商会平台宣传烟台城市形象,推介烟台优势产业。

  发挥商会、会员主体作用。今年着力打造2个以上具有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条件的典型。探索制定符合烟台基层商会建设实际的“星级商会”评定标准,增强商会规范化建设动力。加大商会组建力度,聚焦烟台特色产业,进一步细分行业,扎实推进行业商会组建力度,争取年内新组建行业商会2-4家。在建设非公经济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发掘会员企业的优势,依托会员企业和有关机构成立“法律工作委员会”“金融工作委员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企业文化工作委员会”等专门工作委员会,发挥会员企业的主体作用,更好地为会员服务。(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鞠方强)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