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要求剩余美外交人员72小时内离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3-13 14:15:47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外交部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要求剩余美国驻委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离境。

  声明称,美国驻委外交人员给委内瑞拉的和平、完整与稳定带来风险,多名美国政府官员曾威胁以武力保护美驻委外交人员安全。委政府决定不再延长剩余美国驻委外交人员的停留时限,要求其从12日零时起的72小时内离境。

  声明还表示,委方现已停止了与美方就两国断交后互设利益代表处等问题的对话。与此同时,委方愿在关系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通过联合国机制就相关事项与美方重启对话。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年1月23日表示,由于美国不断策动委国内政变,委政府决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马杜罗日前表示,委国内近期发生的大规模停电背后有美国的阴谋。

  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12日表示,美国计划在未来几日将采取更多制裁措施,美国将重点针对与马杜罗政府进行交易的金融机构。

  美国务卿蓬佩奥11日晚宣布,由于委内瑞拉局势“恶化”,美国将在本周撤离所有美驻委大使馆工作人员。

  据美联社12日报道,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当天表示,委最高检察院将启动对委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调查。理由是瓜伊多涉嫌参与“破坏”活动。(完)

[ 责任编辑: 赵欣雯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