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实测海尔冰箱温度波动果然比行业低40%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3 09:03:29
A+A- |举报纠错

  众所周知,冰箱的作用是为了延长食物的营养周期。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当你从冷冻室拿出的肉类食材发白发干、解冻流血水时,它的营养已经流失了。而导致肉类食材营养流失的根本原因就是冰箱冷冻室的温度波动。7月20日,万维家电网发布了一组关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与某品牌风冷冰箱冷冻室的弹珠对比视频,证实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冷冻室温度波动比行业普通风冷冰箱低40%。

图片2

  实验人员在冰箱冷冻室中都放入两杯冰点为-13℃的17%浓度的盐溶液、与冰点为-15℃的30%浓度的酒精溶液。在-18℃条件下,经过3天化霜后,普通风冷冰箱冰冻的两杯溶液中的弹珠都已沉入杯底,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皆浮在冰面,证明普通风冷冰箱在化霜时17%浓度的盐溶液已融化,所以其温度波动在5℃左右;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在化霜时温度接近30%的酒精溶液的冰点,所以其温度波动仅在3℃左右,比普通风冷冰箱低40%。

  对此,有专家表示,尽管冰箱诞生已逾百年,但由于普通风冷冰箱大都存在无法将冷冻室风道关闭的问题,当冰箱自动化霜时,化霜室产生的热气通过冷冻风口进入到冷冻室内部,引起温度波动,进而导致储存其中的食材细胞易受热胀冷缩影响而遭到破坏,使得食材营养流失。

  而随着品质消费时代的到来以及用户消费升级的深化,如何优化存储过程、保证食材营养最小程度的流失等已经成为了用户下一个需求点,显然,普通风冷冰箱已经不能适应并满足用户的保鲜需求。正因如此,海尔推出全空间保鲜冰箱,搭载了智能恒温技术,通过智能控制风道与保鲜区之间的遮蔽装置,将冰箱冷冻区间化霜升温降低40%、汁液流失率降低18%,有效避免冷冻温度上升,防止食材营养流失。此前,海尔冰箱就原创了精控干湿分储技术,定位温度和湿度两个维度,提供了冷藏室果蔬以及干货类食材的保鲜方案,最终实现了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

图片3

  此弹珠对比视频不仅直观的向用户展示了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的保鲜效果,冷冻室温度波动比行业低40%,还找到了用户冷冻室食材营养流失的根源。作为海尔冰箱最新迭代的颠覆性产品,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凭借其储鲜方案,获得了众多拥趸,除了入驻中国农大、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哈佛医学院等国内外著名实验室,还赢得了欧洲最顶尖的检测机构VDE的认证,且海尔冰箱保鲜实验室成为全球唯一获得VDE认证认可的冰箱保鲜实验室。

  业内专家表示,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带去更好的品质享受,一直是海尔冰箱秉持的理念。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通过搭载创新科技突破行业技术瓶颈,解决用户的冷藏冷冻保鲜难题,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储鲜方案,同时,这也进一步彰显出海尔冰箱互联网转型战略下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思维,为冰箱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