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8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47.3亿元

来源:YMG  2019-03-13 07:24:32
A+A- |举报纠错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昨日,牟平区召开2019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石药百克抗肿瘤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烟炉环保节能设备项目、丰金生物医药项目、妇幼保健院项目、沁河家园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该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决战大项目攻坚的号角。

  在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中,涉及生物医药产业、制造业、服务业和民生领域,既有调结构、促转型的产业类项目,又有补短板、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这些重大项目开工将为推动该区产业转型升级储备动能、积蓄后劲,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石药百克抗肿瘤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现场,推土机、挖掘机、重型卡车正在紧张作业,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50亿元,将成为山东乃至全国最大的生物和抗肿瘤药品生产基地,引领该区医药健康产业做大做强。“牟平地理、资源、产业基础等优势明显,这里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舒心。”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民表示,公司将通过“产业研”合作等途径,整合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科研院校的技术资源,将园区建设成为石药集团生物产业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加快经济发展,产业是支撑,企业是主体;培育主导产业,招商是关键,项目是龙头。近年来,该区始终把“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作为“一号任务”,持续加大项目引进、推进力度,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质量“双提升”的良好态势。2019年,该区共确定81个重点项目纳入区级调度,项目总投资74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9亿元。其中,12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9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1亿元。截至目前,该区重点项目开复工41个,开复工率达51%,其中1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1个。预计到3月底,全区将有16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工建设,40个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建设,12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这些项目的快速推进,必将为牟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通讯员 张健 王超 YMG记者 姜乾)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