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深挖“厚道鲁商”精髓 走出国际化医药创新之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2 19:40: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绿叶制药深入挖掘“厚道鲁商”精髓,从原料出口到成药出口、从做仿制药到做创新药,走出了一条以研发为导向的国际化医药创新之路。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医药产业蓬勃发展,仿制药也做得风生水起。行业增长带来的巨大红利,使身处其中的大部分企业都有机会分一杯羹。成立于1994年的绿叶制药也赶上了这一波“好时候”。然而,在公司创立的初期,绿叶制药集团董事长刘殿波就意识到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民族企业要自强,得有别人做不出来的东西。从那时起,拥有专利就成了刘殿波心中的梦想。

  在研发领域的规划上,绿叶制药专注于在“先进药物递送技术”“创新化合物和抗体”“细胞、基因和数字化”等几大技术平台上开发新药,目前国内在研产品已达到3040个,海外在研产品超过10个。公司在国内、欧洲、美国分别设立研发中心,通过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加速推动创新药物的研发。

  “先进药物递送技术”是绿叶制药深耕多年的优势研发领域。在微球、脂质体、透皮释药等新制剂技术上,它们的研发实力已经位居国际先进水平。由绿叶自主研发的肿瘤创新药力扑素,是全球唯一上市的“紫杉醇脂质体”制剂,也是目前在中国紫杉醇类药品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一的药物。

  另一个拳头产品——利培酮微球注射剂,也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认,可以直接在美国提交新药申请,无需再进行任何临床试验。目前,利培酮微球注射剂的新药申报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即将在中、美两国进行申报。此外,研发管线中还有多个在研新药已经处于临床后期,即将迎来上市收获期。

  进入国际市场,标准也必须是国际通行的标准。绿叶制药深知这一道理,多年来,企业不仅在产业布局上向国际化视野看齐,更是在各项标准的实施上也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有了国际化定位,绿叶制药的产业链布局也更为深远。目前,绿叶制药在德国设有生产基地,在瑞士也有供应链布局。下一步,绿叶制药将把供应链延伸到欧洲更多国家和地区,将国内相对成熟的产业链嫁接到欧洲先进的供应链上。未来,绿叶制药还将在美国进行产业布局,打造遍及全球的完整供应链,使产品上市后能够更快销往全球,从而在国际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