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湾内新建八角河公园 滨河景观带上演“全系水秀”

来源:YMG  2019-03-07 08:14:58
A+A- |举报纠错

  随着烟台开发区八角湾国际人才港规划建设的启动推进,一大批高校、科研院所依次落户,八角河横贯八角区片,是八角湾国际人才港的东西向重要发展轴线。作为开发区重点项目之一,2019年八角河公园动工建设。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八角湾国际人才港推进服务中心获悉,《八角河公园景观优化设计及提升方案》日前出炉。

  原生态河道将被打造为滨河景观带

  初春,烟台开发区八角河河道上闪着银色微波,两侧高大榆树萌发春的生机。

  这条长5公里、宽45米的原生态河道,今年被赋予新的意义:通过对场地内河道水系、活动空间、景观小品、苗木植被等内容进行系统设计,按照国际视野、世界标准、国内领先、烟台特色的总体要求,打造市民参与共享的滨河景观带。

  如果放在八角湾人才港的视角上,你就明白打造八角河公园的重要性了:河北侧规划有商业居住、学校、医院等设施,南侧规划有科研、居住,市民运动中心等设施用地。

  “项目为八角湾国际人才港的东西向主要景观轴,是山、城、海的重要景观廊道,八角湾国际人才港区片规划为未来的城市新中心。”据八角湾推进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未来这里人口相对集中,可结合设置空间多变、形式多样的休闲场所,创造多层次的活动平台。

  上演“全系水秀”智能科技景观

  工作人员介绍,八角河公园与别的公园不同的是它的“文化主题”以及“智能体验”。

  “比如说,我们设计了六个文化主题节点。以不同使用者的需求为基础,紧扣人才港规划定位,发掘名人故事,通过设计激发思考、成长、创意、激情主题空间,让滨河公园成为故事与城市生活的发生器。”工作人员介绍说。

  “另外,在这个公园里,智能科技、科技智慧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比如说,将智慧融入生活,打造高效、便捷、舒适、健康的智慧道路,将智慧融入景观体验,实现景观的交互变化,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享受便捷生活。

  “荷塘月色”等美景现身公园

  规划显示,八角河公园西起海口路,东到入海口,全长5公里,其中206国道以西300米向东至滨海路为一期投资建设河段。

  打开规划文本,好像打开一幅风景挂历。记者看到,规划方案显示,八角河公园的景观结构为“一带、多廊、四大魅力中心、六大文化节点”:

  一带,八角河滨河景观带;多廊:多条横向连接生态绿廊;四大魅力中心:人才港湾、艺趣1861、未来实验室、荷塘月色;六大文化节点:稷下花园、柏拉图花园、智慧苹果园、创意山丘、水秀、大数据廊架。

  八角河公园创造独具特色与功能互补的三大特色分区,分别为魅力港湾段、城市休闲段、生态郊野段。

  “未来实验室”等服务建筑激发场地活力

  将来在整个公园里,有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功能的区域。

  荷塘月色(公园休闲区)里,规划有荷塘、景观盒和叠石水景等景观,记者发现,还规划有烘焙坊、茶艺店、主题餐厅,赏着美景吃美食,想必是一种别样的就餐感受吧。

  艺趣1861(公园娱乐休闲区)里,规划有艺术家工作室、文创精品、创意书屋以及主题展厅,逛累了在这里汲取一下精神营养,是一种惬意。

  人才港湾(城市主题广场)里,规划有音乐水秀、观演广场、下沉广场、拥抱雕塑、亲水平台及景观桥,这里,是街拍取景的最美窗口。

  孩子们喜欢的是未来实验室(青少年儿童活动区),在这里,规划有VR体验馆、欢乐山丘、极限运动场、未来艺术馆、创意工坊、室内儿童乐园以及儿童主题餐厅,满足市民的户外休闲和趣味体验需求。(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周旭升 戴玉波)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