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街道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工作护好林区资源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06 17:09: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6日讯(记者 滕文珍 通讯员 刘津)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保护辖区内生态环境、林区资源、以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招远市温泉街道严抓森林防火安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十年树木皆辛苦,一朝失火前功弃。”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温泉街道制定了林区防火工作实施方案与应急预案,要求各村划区域分片包干,明确责任人定期巡查。并向各村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张贴禁火标语600份,在林区醒目地点悬挂防火横幅30条,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严防群众携带火种上山。

  做好监督防范,强化应急措施,建立保障机制。要求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根据街道林区防火实施方案与应急预案加强联动,一旦遇有火情,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出击,做到全方位布局随时响应,筑牢护林防火墙。

  春季是护林防火戒严期,温泉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强化值班值守,注重信息报送。完善森林防火应急值班制度,实行全天候值班备勤。安排各村由相关负责人严密监控林区情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街道应急办公室报告,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现象,做到火情信息畅通。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