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06 15:49:06
A+A- |举报纠错
衣物捐赠现场
义务宣传现场

  胶东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逄忠鹏)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一路有爱”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扩大招远公路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连日来,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为确保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有特色、有保障、有实效,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下发了《关于在“3.5”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确定了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三项志愿服务活动,该中心志愿者们热情参与,以传递志愿精神、汇聚爱心力量的行动,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温暖有你快乐出发”扶贫帮困活动

  “刚才尝了下同事买的骏枣,很不错,我也想买两袋。”“下次团购活动是什么时候,我打算多买一点……”2月27日,该中心QQ办公群里上传了帮助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薛百乡的王琳小朋友实现心愿,让当地辛苦种植采摘骏枣的村民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的视频消息后,该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购买爱心骏枣,活动当天就有10余人参与,共计购买60余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团购活动,让我们在购买到绿色农产品同时,还能够帮助到薛百乡的种植农户,这是一次双赢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本次扶贫帮困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此次爱心团购所购买的每一份产品,都饱含着招远公路人的深情厚谊,通过这次团购活动,也能将招远公路人的爱心传递出去。”

  “衣爱的名义”衣物捐赠活动

  3月4日上午,“衣爱的名义”衣物捐赠活动圆满结束,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共收到棉衣、羽绒服、毛衣、裤子等各类衣物100余件。据悉,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该中心志愿服务队通过多方探寻,积极调查得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东那里的百姓衣物缺乏,便立即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捐献出家里闲置的衣物,给贫困地区群众送去一份温暖。活动当天,大家踊跃将自己家里的衣物精心挑选,拿出质量好、成色新、整洁干净的衣物,并经过高温消毒后,分类装好捐献出来。“衣物捐赠活动我们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总计捐献各类衣物600余件。所有募集到的衣物都分类装袋,并统一贴有招远公路志愿服务标志,由德邦物流送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东(金地小区)那里的困难群众手中,我们将会对衣物送达情况做好跟踪落实。一份爱心,一份温暖,一份真诚,一份理解,感谢参加衣物捐赠的同事们,一件旧衣服,不足以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但这份举手之劳的爱心,却能感召身边更多的人,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希望通过我们的温暖行动,能给贫困地区的群众一份帮助和支持。”该局志愿服务队队长徐人杰说。

  “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建养中心路政执法人员联合青年志愿者在府前广场开展了公路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纸、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该中心的单位详情、管养路况,并对《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山东省公路路政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同时,向群众热心解答了如何合法利用公路、公路用地等问题,普及了公路路产路权常识。活动最后,还联合招远市司法局志愿者及周边群众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为此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这已是该中心第四次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联合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对提高公路管理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升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认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夯实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基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