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教育局:担当实干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YMG  2019-03-03 16:44:07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

  担当实干一抓到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为民生之首。市教育局局长徐建敏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在重点上发力,在难点上突破,进一步推动烟台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重”工作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加快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年内投用幼儿学位2.7万个;推进消除大班额和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程,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发挥校地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提升沟通服务实效。深入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加大对接争取力度,积极引进高水平院校,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

  聚焦主业、深化改革促质量。坚持提高教育质量的主题不动摇,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普通高中学校现代化建设。深化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改革,推进实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程和中小学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加强体育艺术和综合实践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组建产教联盟,调整职业院校专业布局,培育壮大示范、特色专业,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

  深入一线、精准发力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问题。推行一线工作法,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定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不足。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规范教学行为,落实课程刚性化管理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打造优秀育人队伍。

  强化作风、严守底线强保障。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牢固坚守党风廉政、学校安全、招生考试等底线工作,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烟台日报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纪超)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