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01 18:57: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日讯 1日上午,烟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改革有关文件,部署推进专项改革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一、第二、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关于开展“改革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的决定>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把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深改委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改革落地落实,作出全面具体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不断向深处做、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2019年是烟台改革落实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抓落实来谋划改革、布局改革、推进改革,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对已出台的重点改革事项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新出台的加强调度督导考核,推动各领域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烟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企业改革,推广万华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加大企业上市力度,以改革动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加快推进园区改革,以人事制度、薪酬制度、管理制度改革为重点,进一步激发各类园区动力活力。加快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提高平台公司运营管理水平,增强融资能力和经济效益。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统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增强财税保障和调控能力。加快推进市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理顺职责分工,推动中心城区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压减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壮大集体经济长效机制,确保乡村治理行稳致远。加快推进金融改革,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