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烟台市内四区统一体育中考:跑步及立定跳远

来源:YMG  2019-03-01 07:41:48
A+A- |举报纠错

  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普通高中管理体制调整后,为做好四区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和四区高中统一招生工作,昨日下午,市教育局出台《2019年烟台市四区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考试对象为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和烟台二中初中部具有初中学籍的初四在校学生。考试项目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省教育厅《山东省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确定2019年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项目为两项,男生:1000米跑、立定跳远;女生:800米跑、立定跳远。2020年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项目仍为两项,分为必测和抽测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为必测项目;另外一项,从立定跳远、50米跑、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四项中,于明年3月底前,由市教育局组织四区公开随机抽取一项,并向社会公布。

  根据安排,市教育局将于2019年5月中上旬统一组织四区及烟台二中初四学生进行测试,四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本区考生考试组织工作,具体负责考点选定、考前培训、考生报名、考试场地准备、安全与保障等各项工作。四区考试顺序由市教育局抽签确定。四区各学校测试顺序由各区确定(烟台二中毓璜顶校区和莱山校区分别由芝罘区和莱山区组织)。考试日程由市教育局确定后另行通知。

  具体的组织形式和测试方法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全程封闭式组织考试。测试采用统一的测试设备、统一的测试软件、统一测试要求、统一评分标准。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进行测试。

  对于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分值呈现问题,《办法》明确,2019年四区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呈现,总分100分,其中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占60分,立定跳远占40分。考试成绩按满分40分折合成绩记入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需持县级以上医疗单位证明(或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明)和学校证明,到区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申请免试手续,经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免试。免试考生成绩按满分的60%计算。学校应在考试前将享受免试的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免试考生的证明材料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中记录,原始材料存档备查。因特殊情况(含考试中)暂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试,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缓试地点集中在本次四区考试最后一个区的考点,缓试在四区考试结束后一周内进行。市教育局要求各区需在规定时间内,将免试和缓试考生统计表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备案。凡无故缺考者,计0分,并且不得补考。(YMG记者 庞磊)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