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听障残疾儿童可免费申请“人工耳蜗”

来源:YMG  2019-02-28 08:18:47
A+A- |举报纠错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建设健康烟台”。记者从烟台市残联获悉,烟台残疾人及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没有名额限制,不设“贫困家庭”门槛,听障残疾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植入手术费用全免。

  近年来,烟台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从2013年开始,相继出台了《烟台市残疾儿童康复“春苗阳光”工程实施意见》《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春苗阳光”工程救助年龄和救助标准调整工作的通知》《烟台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7-2020年)》《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精准康复服务救助意见》和《烟台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目录及救助标准》等残疾人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救助范围不断扩大、救助标准逐步提高,不断创新康复救助模式,为有康复需求的广大残疾人和残疾儿童提供个性化康复服务。烟台残疾人及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没有名额限制,不设“贫困家庭”门槛,只要具有烟台常住户口且有康复需求意愿的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做到“申请一例,康复救助一例”,听障残疾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符合一例、救助一例”,植入手术费用全免。

  目前,烟台有26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每年可容纳2000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免费的专业康复训练、社会融入教育、家长培训等支持性康复服务。据统计,烟台有听障残疾人13932名,其中,听障残疾儿童为373名,5家康复机构专门从事听障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每年为有康复需求的听障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人数达300人次,为有需求的成年残疾人提供康复评估、训练服务、医疗救治、心理疏导、辅具适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康复咨询、康复指导、康复转介等基本康复服务人数达1.5万人次,基本实现康复服务全覆盖。(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王耀第)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