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手卡压面机 福山消防速救援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22 16:32: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由于孩子天性好奇,家长稍有看护不慎,意外就有可能发生。近日,福山区高疃镇西村的一名幼童就不慎将手绞进了压面机里,情急之下,他的家人驱车来到福山消防高疃中队请求帮助。

  消防员们仔细观察了压面机状态,不断研究寻找最优的施救方案。由于家用小型压面机的滚轴面积狭小,救援工具无法直接深入机器内救援。最终,消防员决定使用撬杠。

  救援过程中,孩子因为惊慌、害怕而不停哭泣,家长也在不断地安抚孩子的情绪。消防官兵尝试将压面机零部件一点一点的拆下,运用无齿锯在压面机滚动轴与机身连接处进行切割,最终利用液压扩张钳、撬杠成功将幼童的右手从压面机中拿出。被救援孩子的爷爷说,“当时,老伴在家里压面,停顿的那段时间,机器还在转,孩子就把手伸进去了,就是好奇啊。”

  在此,要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让他们远离危险器具。如果遇到孩子被卡手的状况,家长不要惊慌,也不可盲目施救,要尽快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