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7个事项一次办好!烟台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22 15:36: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聪时 丕全)“要不是亲身体验,真不敢相信办不动产登记还能‘立等可取’。”近日,市民王先生在烟台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仅用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二手房交易业务,真切感受到了“放管服”改革释放的红利。

  “以前办理这类业务时,办事群众需要在不动产和税务部门之间来回跑好几趟,前后时间起码得小半天。”该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处王毅处长介绍,自落实“放管服”改革以来,通过优化窗口设置、精简受理材料等举措,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大大提高了办件效率,方便了群众。

  聚焦群众、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该区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2018年,全区累计受理事项130万件、接待办事群众146万人次,承诺办件时间平均3.79天,办事效能和承载能力保持全国前列。

  “瘦身”快跑,聚力优化政务服务。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梳理公布1097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编制简洁办事流程图和指南,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同时,针对企业开办、水气暖报装等10个领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3545”改革走在全市前列。

  “触网”通办,让便捷高效服务落地。“零见面、无纸化,全部在网上就办理完成了。”烟台桥远代理记账有限公司王经理在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说。在“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线连通”的基础上,该区强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安装自助终端设备28台,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和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网上服务全覆盖。其中,许可事项可全程网办率达到98.83%,全年累计办件20.6万件。

  “头脑”风暴,激活机制创新活力。“只有换位思考,更多地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才能有效破解原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瓶颈。”该区职能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办事更省力省事,该区创新实行“包容审慎协同”监管模式,在全市率先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搭建“审管结合、良性互动”机制,对全区审批程序进行优化和流程再造,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

  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下步,将以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努力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根据机构调整职能划转,逐项分解、逐一明确部门,在重点领域制定可量化、有时限的目标任务。”该区职能办负责人表示,对标“放管服”改革最前沿,将探索投资项目“标准地”模式,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