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市区交通迎"开学"模式 交警发布安全提醒和出行指南

来源:YMG  2019-02-22 08:26: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烟交宣)下周一,全市中小学开学,烟台市区交通将正式进入“开学模式”。烟台交警部门昨天发布了安全提醒和出行指南,希望驾驶员和接送学生家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关注交通安全,做到平安文明出行。

  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对于步行上下学的学生,交警部门提醒,一定要走人行道,千万不要在路上嬉戏打闹,更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对于狭窄或者没有人行道的道路,学生行走时要尽量靠边,不追逐奔跑,时刻注意周围车辆动态,在有红绿灯的路口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对于驾车或骑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切勿将车停放在行车道上,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造成拥堵。由于恰逢周一,上班流与上学流叠加,市中心区车流量大、交通相对拥挤,建议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学生。

  预计25日早7:00开始,入学车辆将纷纷驶入烟台市区红旗东路、山海路、胜利路、解放路、通世路、青年南路等主干路,直到8:30车流才能逐步平稳,道路交通面临巨大压力。为应对出行高峰,交警部门将在当日全警全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拥堵路段辖区交警大队将通过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加大复杂路口、路段、学校门前交通疏导力度。同时,对南大街、北马路、环山路和通世南路的交通流量管制。交警提醒,上班族尽量错峰出行,避开7:00—8:30接送学生的车流和学校周边路段,当遇交通拥堵时,要克服急躁情绪,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或加塞抢道,避免意外发生。

  南部学校易出现集中汇聚

  烟台青华中学(二中南校)自周六上午8时至星期天上午11时,初中部约1600名初中生返校。位于青年南路与官庄路口南的烟台三中校区,星期五上午8时也会有初中年级的2800多名学生开始返校。

  由于两所学校紧邻城区南部主要道路,且学生返回学校时家长会帮着学生拿取被褥及学习用品,届时,在学校周边的通世路与大东路口东面道路,可能形成局部临时停车现象。警方提示,学生家长应当按照道路上标志、标线自觉遵章守规,不要在道路上乱停乱放,以免造成道路阻塞不畅。届时,交警会进行指挥疏导,对于不服从指挥疏导的车辆,会依法进行纠正和查处。

  在上述两所学校中,除部分学生提前返校外,大量学生将集中在周一7:30前入校。届时,烟台三中将有3000名学生、烟台青华中学将有约2000名学生会在家长的陪伴下乘车上学,预计在2月25日(星期一)早上6:30至7:30时这一个小时内,市区南部区域的通世路、青年南路、机场路、港城西大街以及红旗中路塔山至黄金顶隧道一线,会出现短时、局部车辆集中汇聚现象。

  祥和中学门前监控抓拍

  万华小学位于幸福中路和幸福路交叉路口东50米,由于幸福中路是一条贯穿幸福辖区东西方向的主干道,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压力比较大。交警建议,家长将私家车停放在周边,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将车停放在振华停车场,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停放在幸福中路北侧商铺门口的停车场,以缓解拥堵。

  位于幸福路的祥和中学交通压力更大,交警部门已经在幸福路安装电子警察,违章停车的车辆将被抓拍。开学当天,家长可将私家车停放在校门口附近停车场。交警提醒,不要在学校门前道路随意逆行、掉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堵塞交通。

  受开学影响,莱山区、高新区几所临街学校车流量较大,包括烟大附中、莱山区实验小学、二中东校、初家中学、滨海中学、永铭中学、莱山一中、高新区二中。送学高峰将会集中在25日上午7:00至8:00之间,校园周边港城东大街、清泉路、迎春大街、轸大路等路段车流量大,驾驶员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交警将在主干道周边学校提前部署警力,指挥疏导车流,有序引导车辆停放,护导学生过马路。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