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普查启动

来源:YMG  2019-02-22 07:43:56
A+A- |举报纠错

  昨日上午,烟台全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普查正式启动。普查对象主要是市行政区域内居住,具有市户籍或常住市行政区域内6个月(含)以上,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普查对象确定以居住地为主,各县市区负责本辖区内居住的老年人信息数据采集统计工作;人户分离的老年人,由所居住的县市区负责采集统计。普查将采取抽样调查的形式组织实施,区分完全自理、基本自理、不能自理,各县市区分别抽取3类老年人人数的20%进行抽样调查,最终形成普查结果。

  这次普查由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街道(镇)、社区(村)具体实施,自即日起开始至4月30日结束,按照信息采集、数据审核、统计汇总三个阶段进行。信息采集主要采取入户采集、电话采集、集中采集、信息整合等方式,对老年人基本信息和养老服务需求进行客观、准确、详细地采集整理。采集完成后,由街道(镇)负责对数据信息进行初审,合格的报送县级民政部门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核后,对采集到的数据信息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并建立老年人信息档案。

  养老服务需求普查旨在摸清我市老年人现实需求状况,了解老年人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所需所困,为制定出台有针对性、高含金量的养老服务政策、满足不同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提供科学参考依据。这也是今年我市全面推开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推进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YMG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张海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