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深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20 22:46: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市深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2291人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77次,立案查处“保健”领域违法案件18件,案值151万元。

  “百日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健委等九部门联合动员部署,坚持在普查中摸排线索,对近年来“保健”市场相关投诉、重点举报进行认真梳理,确定检查的重点对象。对宾馆、酒店、写字楼、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镇街、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目前已完成了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集中约谈,并对全市驻烟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经营保健品业户、电子商务经营企业开展行政约谈,指出了可能存在的问题,要求开展自查,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经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25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339个,检查“保健”类店铺466个,检查重点区域174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8次,开展协作执法1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万元。

  为营造全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舆论声势,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广场、商场、车站、街道、社区、集市等区域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开展现场宣传。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协调三大运营商,面向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手机用户群发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公益宣传短信,公布举报电话,极大地拓宽了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95次,发送公益短信30万条,悬挂“百日行动”横幅390多条,发放宣传单、手册等12000多份,通过广场字幕、LED广告屏发布警示提示800多次。 目前,整治行动已经进入集中执法阶段,各执法队伍将根据前期的排查情况,确定办案重点和主攻方向,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查办一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违法典型案件。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