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全力做好滨海广场灯光秀消防安保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20 11:02:13
A+A- |举报纠错
消防部门提前介入进行部署
消防人员严阵以待确保活动消防安全

  胶东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烟台消防支队宣)19日元宵节当晚,烟台市消防支队周密部署,安排消防车和消防指战员现场训练,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紧急情况,圆满完成滨海广场灯光秀消防安保工作任务。

  滨海广场灯光秀是烟台市区“一带五片”景观亮化的重头戏,包括烟台最高建筑323米的世茂天际大厦在内,广场沿线高层和超高层建筑外墙全部进行亮化施工,广场还有灯光钢琴、时空隧道等众多灯光展,用电量极大。元宵节当晚上万名群众到场观看灯光秀,消防安保工作压力大。消防部门提前介入,对每幢亮化施工建筑实施实地检查,从源头上保证活动的消防安全。

  烟台市消防支队于果处长带队向在一线巡逻执勤的消防指战员送去了节日问候,同时查看灯光秀配电室和相关控制设备,抽查滨海广场部分单位,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联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检查。

  于果处长对灯光秀消防安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工作作为灯光秀期间的重中之重,凡事想安全、想万一,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将消防责任落实到人,为全市集中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是要抓好消防巡查,严防死守火灾隐患。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频次,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合理调配现场驻勤指战员和消防监督人员,关键部位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活动期间不着火、不冒烟。三是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市民安全意识。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社会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确保市民欢度佳节。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