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烟台市举办2019年元宵节晚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9 22:10:00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90219210818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现场

  胶东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刘妙 通讯员 宋永胜)元夜琴鼓奏,花街灯如昼。19日晚,烟台大剧院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剧场内座无虚席,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市歌舞剧院、市文化馆、市京剧院、市吕剧院等单位承办的“欢庆团圆节.奋进新时代---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隆重举行,以歌舞、戏曲、交响乐、音乐快板、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向全市人民献上节日的祝福,奏响团结奋进的华彩乐章。

  欢庆团圆节 多元节目精彩纷呈

  演出在海阳市文化馆秧歌队气势磅礴、韵味十足的《秧歌闹元宵》中拉开帷幕,专业艺术院团和社会文化团队联袂打造的优秀节目一一呈现。

  荣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的男声组唱《闯海人》,围绕晚会主题最新创排的原创音乐快板《鲜美烟台追梦人》,“网红”原创歌曲《我要回烟台》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魅力风采和烟台儿女奋楫争先、逐梦蔚蓝的感人情怀。

  烟台千千阕女子模特队的青花礼服秀《烟雨中国》,烟台小林舞蹈艺术培训学校少儿舞蹈《花伞蝶扇》,以端庄优雅、清韵绵绵和伞扇起舞、天真烂漫的艺术风格,展现了烟台社会文化团队奋进新征程的靓丽风采。

  烟台是著名的京剧之乡、书法之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京剧表演艺术家董翠娜演唱京剧选段《状元媒》,市京剧院《智取威虎山》选段和京剧大歌舞《锦绣梨园》,市吕剧院经典唱段,京腔京韵华丽呈现,文戏与武戏相映生辉,展现了国粹艺术的博大精深魅力和我市戏曲事业传承发展的良好风貌。

  来自龙口市陈希军(丈夫)仲艳萍(妻子)陈月寒(女儿),一家三口均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毫泼墨,“乡村振兴.我来担当”“爱在烟台.难以离开”“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佳作呈现在观众面前,分别赠送烟台市“第一书记”、外资企业、一线劳动者等六位代表,现场暖意融融,鼓舞人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汇报,为时代讴歌,是本台晚会的突出亮点。市歌舞剧院精心编排的歌舞《母亲是中华》,国家一级演员、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康曦(特邀)带来的《家和万事兴》,弘扬家国情怀,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晚会最后,在近六十人的烟台文华爱乐乐团艺术家们的现场激情伴奏下,在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声乐教授邹淑珍,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师于潜的领唱下,烟台海韵、常虹团、千千阕、芝罘区教师四家合唱团,大阵容亮相舞台,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响彻上空,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喜庆闹元宵 特色活动烹节日盛宴

  整台晚会创意新颖,编排流畅,气势恢宏,亮点纷呈,是近些年我市参演人员最多的高水准元宵节主题晚会,从春节前启动筹备到正式演出,仅有两个多周的时间。演出接地气、顺民意,高雅艺术与群众文化争奇斗艳,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展现了喜庆、团圆、红火的节日内涵和团结奋进的时代风采,激起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主办方特别邀请全市的老干部代表、一线劳动者代表、道德模范和十佳好人、志愿者代表观看,并向市民免费赠票,共享元宵佳节。当晚,烟台电视台进行了录制,将择期进行电视播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进行了微博直播,在剧院售票厅、候场厅等区域精心布置了《我爱你中国》小提琴演奏、“新春寄语墙”、“趣猜灯谜得大奖”、“做汤圆品汤圆”、书法送“福”、“长卷祈福”、非遗民俗展示、“福娃送福”、“与国宝合影”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深受广大市民观众的欢迎,成为烟台春节期间文旅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

  此外,烟台市还专门制作了以元宵为主题的滨海广场景观灯光秀。灯光秀以红红火火为主色调,除了加入鞭炮、福字、元宵等春节和元宵节特有的元素以外,还吸收了滨海城市特有的渔灯、孔明灯等特色文化,尤其是把海阳大秧歌中的舞龙舞狮场面通过景观灯光展现在高层楼宇之间,场面震憾、科技感十足。现场进行了一场快闪活动,灯光映照下,《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又激昂的歌声伴着海浪在仙境海岸上空回荡,歌颂伟大祖国,赞美幸福生活。

  市民张玲玲带着80多岁的父母观看演出,老人说,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了,现在的生活很美满,很幸福,作为烟台人很自豪。2019年,他们祝福烟台更美好、更温暖。市民孙立强说,“春节期间我们全家去滨海广场看了灯光秀,很震撼。得知有元宵节晚会就抽时间报名领票了。很开心,也有些感动,这几年烟台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希望将来烟台会更精彩!”

qq图片20190219210804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现场
qq图片20190219210809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现场
qq图片20190219210814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现场
qq图片20190219215929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现场
qq图片20190219215940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现场
qq图片20190219215944
烟台市2019年元宵晚会现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