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兑现领跑全省 2018年烟台税收为企业减负300亿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7 19:21:2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7日讯 烟台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税收优惠兑现速度领跑全省。2018年,我市税收为企业减负300亿元。

  在莱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杰瑞集团财务总监矫文侠正在申领2018年最后一个月的出口退税款。作为石油装备制造商,杰瑞集团是莱山区的出口大户,也是税收新政策惠及的退税大户。尽管知道企业的退税额会比较大,但拿到报表矫文侠还是吃了一惊,全年累计下来,杰瑞集团的出口退税总额达到6000多万。 “这6000多万对于我们杰瑞来说,可以造一个2万平方米的一个标准厂房。在新的一年,使我们能够更加健康更加高效的运转。”

  从去年7月25日全省首笔4570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在烟台办理成功到现在,短短半年时间,烟台全市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36亿元,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款27.9亿元,累计兑现各类税收优惠319.2亿元。矫文侠说,政府减税降负的额度更高了,企业拿钱的效率更快了:“我们认为现在的效率更高了,我们在家里面报完出口退税之后过来税务局申报,申报完了五天我们就拿到我们的出口退税款,这对我们的现金流补充是非常有效的。”

  减免税收的同时,我市税务系统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市网上办税比例达到了60%。伴随着额度与效率的双提升,受益最大的便是资金链紧张的民营企业。2018年,全市累计为612户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融资23亿元,税收政策的杠杆效应功不可没。莱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郭孝猛:“实现了排一次队,叫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办完所有涉税业务。比如出口退税业务的无纸化的办理,电子税务局的大力推广,让纳税人在电脑端可以处理完所有涉税业务,让纳税人节省了大量办税时间。这就好比一台电脑,我们为纳税人腾出了更多的内存,那这台电脑的运行一定会更加顺畅。”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