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6 20:27: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省农业“新六产”培育壮大,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快速发展。在牟平区龙泉镇,安德利集团投资的崑龙温泉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完工。住烟省人大代表孟秀芹告诉记者,项目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周边村镇的发展带来机遇,还将给烟威地区市民提供新的旅游好去处:“乡村振兴重在落实,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得到一些实惠。2019年安德利崑龙温泉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可以在当地发展一些旅游产业,比如说这个农家乐、副产品在当地会有一个新的增长点。同时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可以吸纳当地的老百姓来就业,特别是龙泉附近的一些贫困的家庭,这也是我们在乡村振兴当中做出一点点的贡献。”

  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需要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烟台开发区潮水镇马家沟村的成功经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住烟省政协委员马继业:“马家沟是原有的一个很成型的一个现代休闲农业的一个典型,也是我们乡村旅游的一个典范。2018年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整个乡村的文明,还有产业发展,得到了一个空前的提升。回去我们会加倍努力,持续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努力把我们的产业做强做大,把我们旅游的服务功能和承载力最大化的加强和完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