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参加省政协科技、教育界联组讨论

来源:新锐大众  2019-02-16 07:40:56
A+A- |举报纠错

  刘家义参加省政协科技、教育界联组讨论

  努力开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2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参加省政协科技、教育界联组讨论时强调,要着力推进科技和教育改革创新,把准方向,认清差距,明确思路,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副主席吴翠云参加讨论。

  会上,吕建涛、张铁柱、戴彩丽等10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刘家义说,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凝聚各方共识,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社会各方面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家义说,今年是山东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前两年谋篇布局、顶层设计,形成整体发展格局的基础上,今年要狠抓各项部署落实。当前,我们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科技创新至关重要。推进科技创新,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正确方向。必须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平台和良好环境,全力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搞学科建设、搞科技创新、搞成果转化。要搭建良好的人文平台、社会平台,大力弘扬创新精神,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着力解决高层次科研人员在住房、医疗、保险、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生活舒心、称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勇于担当、深耕精钻,助推我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必须加快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先行先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快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