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烟台农业农村事业⑤: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3 09:00: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13日讯(记者 孙宗顺)12日,烟台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2018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基础上,2019年,烟台将助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作为“三农”工作的固本之策;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烟台推动脱贫攻坚步步深入、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期内,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不少于2018年,各项扶贫政策延续到2020年;加强返贫监测,对脱贫户进行再检查,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进一步巩固277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和“332”扶贫工作重点县镇村脱贫成效,2019年每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都要培育1-2个主导增收项目,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

  实施好精准扶贫举措中,烟台将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行业扶贫、公益专岗扶贫、孝善养老扶贫和社会扶贫,深化“双帮扶责任人”制度,让群众真正有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探索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政策支持机制,提升相对贫困人口生活质量。

  做好“三农”工作,最突出的矛盾问题在基层,最坚实的力量支撑也在基层。烟台将围绕“选好配强农村带头人”,大力实施优秀后备人オ“递进培养计划”,研究制定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指导意见,每年对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一遍;因地制宜探素多元化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年内全面消除集体收入3万元以下的经济薄弱村,2020年基本消除集体收入5万元以下村;深入实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拓面提质”行动,年内建成示范型合作社1200家。

  党管农村工作,是做好农村工作的宝贵经验,烟台将严格落实各级书记抓“三农”工作要求,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建立“五大振兴”工作换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把到农村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干部上下交流挂职任职和选派第一书记长效机制,注重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线发现选拔使用干部,在全市形成向基层倾斜的鲜明用人导向。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