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毓璜顶庙会进入第四天 精彩庙会中的毓璜顶历史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2 15:23:18
A+A- |举报纠错
小蓬莱石坊建于清光绪二年(1876年),正中横额镌刻“小蓬莱”三个大字
小蓬莱石坊建于清光绪二年(1876年),正中横额镌刻“小蓬莱”三个大字
在公园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和建筑前都设立有介绍牌
在公园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和建筑前都设立有介绍牌

  胶东在线2月12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闫宏玮 郝俊杰)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今天进入到第四天。精彩庙会中所体现出的毓璜顶历史同样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关注。

  “现在的毓璜顶原来已经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毓璜顶这三个字也是更改以后的。”游客王女士一边用手机搜索着毓璜顶的历史,一边惊讶的说。“20年前,我还是个小学生,在小蓬莱石坊这里照过相,这些年毓璜顶的变化太大了,刚才我在这里又照了张,重温下美好。”游客姜先生感慨的说。

  庙会的精彩纷呈吸引着大家,但通过毓璜顶古建筑群展现出的毓璜顶历史同样具有吸引力。毓璜顶原名玉皇顶,因山上有玉皇庙而得名。玉皇庙始建于元代,经多次扩建,形成现如今规模。小蓬莱石坊建于清光绪二年(1876年),正中横额镌刻“小蓬莱”三个大字,出自当时担任登莱青道员的龚易图之手。

  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为了使游客市民能够在庙会中充分感受到毓璜顶的历史文化。在公园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和建筑前都设立介绍牌,便于市民游客参观了解。

  庙会余下几天,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做好庙会的各项活动,为港城市民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