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春节坚守:寒冬里的暖暖春意(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1 17:39:57
A+A- |举报纠错

  

tim图片20190211173518
烟台山医院春节坚守:寒冬里的暖暖春意
tim图片20190211173504
烟台山医院春节坚守:寒冬里的暖暖春意
tim图片20190211173515
烟台山医院春节坚守:寒冬里的暖暖春意

  胶东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张国杰)春节,意味着万家团圆,但对众多医务人员来说,却意味着坚守和付出。春节期间,为了保障市民的疾病救治,烟台山医院100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临床一线,他们繁忙的身影和深情守护带来了寒冬里的阵阵暖意。

  乔晶是烟台山医院NICU的一名医生,今年是她春节值班的第5个年头,春节值班比往常更加繁忙,面对21名新生儿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衰竭、早产的患儿,乔晶更加严谨、专注,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应对危重症患儿的急诊抢救。

  血透室林爱霞是一名资深护士,工作20年来,她每个春节都在医院值班,今年从大年三十至初六,为了保障280余名尿毒症患者的血液透析,每天都奋战在临床一线上。

  大年三十凌晨5点,为了让尿毒症患者早点回家过年,林爱霞和同事们早早地来到烟台山医院,开始为病人做血液透析。在血透室,由于尿毒症患者的病情危重,合并疾病多,病情变化快,林爱霞值班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严密观察每一位病人的病情,及早发现病情变化,及时处置。中午不能回家吃饭,贴心的儿子为她送来热腾腾的饭菜。

  春节期间,当大家愉快度假时,有一群医务工作者依旧在无影灯下紧张奋战,烟台山医院手术室20余名护士和创伤骨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手外科、普外科、妇科等临床科室为64名急危重症患者手术。在手术室和麻醉科的配合协助下,骨关节科团队为3位患者顺利实施股骨头置换手术和髋关节置换手术,创伤外科为骨折的患者做内固定手术,妇科张永欣主任和医护人员为宫外孕患者成功完成腔镜宫外孕附件切除手术,手外科为患者完成清创内固定手术,普外科进行腔镜阑尾切除手术… …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坚守,守护了众多市民的健康。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