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毓璜顶庙会持续精彩 吉祥物成最大"明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1 14:28:21
A+A- |举报纠错
2019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
2019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

  胶东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闫宏玮 郝俊杰)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今天进入到第三天。自庙会开始以来,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毓福”成为庙会最大的“明星”。

  今年的毓璜顶庙会首次推出庙会吉祥物,由工艺美术师、民俗专家进行设计、制作。造型和创意结合喜庆的生肖猪,在设计理念上由烟台剪纸与本土非遗项目面塑完美融合,实现“跨界+融合+创新+再生”,吉祥物的跨界融合是全省乃至全国首例。突出猪年主题的基础上,融合非遗文化,展现浓厚的节日气氛。吉祥物雕塑由玻璃钢彩绘制成,高约3米,分别在公园三个大门内侧摆放,传递着庙会浓郁的文化精神。

  而吉祥物的名称“毓福”则是由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专家们,在征集的名称中,经过激烈的讨论才确定下来的。毓为孕育,福与芝罘的“罘”字同音,代表着烟台,寓意为吉祥物出自烟台,有祝福烟台的含义。也有沐浴幸福、感知幸福,感恩时代的含义。

  庙会时间虽已过半,但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做好庙会的民俗活动,为港城市民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