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 分步骤划定禁、限行区域

来源:YMG  2019-02-11 07:27:30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烟台市政府办获悉,我市日前下发《烟台市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方案》,将对全市行政区域内生产、组装、销售及道路行驶的低速电动车加强管理。

  记者留意到,方案对低速电动车界定范围包括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生产使用未纳入机动车管理体系,其制动、转向、碰撞等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其中,文件指出,低速电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

  从今年1月份到年底,我市将开展调查摸底、督促整改以及清理整顿三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清理整顿阶段的内容包括,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相关标准、政策、措施,依法采取综合措施清理不达标生产企业,严禁生产、销售未经许可及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低速电动车。

  另外,将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包括停止制定发布鼓励低速电动车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准入条件,停止注册登记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停止核准或备案低速电动车投资项目,停止新建低速电动车企业、扩建生产厂房等基建项目,停止新增低速电动车车型。

  在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方面,我市将低速电动车纳入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重点,依据清理整顿的时间节点,分步骤划定禁、限行区域,严查闯禁行、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件指出,我市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载客行为,坚决取缔非法营运载客载货的四轮和三轮电动车。制定在用车辆处置办法,设置三年过渡期,鼓励通过置换、回购、报废等方式加速淘汰在用低速电动车。(YMG记者 邹春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