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值班我在岗!选择了医生职业就选择了坚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8 14:16:11
A+A- |举报纠错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烟台凤凰台医院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朋友和广大社区居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人讲究团圆,特别是在过年的时候。当大多数人在新春佳节与家人共聊欢乐事、畅饮团圆酒时,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却依然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也正是因为他们,才营造出医院充满温情的别样“年味”。

  “人放假但是疾病不会放假。”大年初一,内科门诊值班的是马爱玲主任。马主任深有感触,越是逢年过节,血压飙升、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感冒发热、肠胃问题、饮酒过量等患者都为数不少。这不,一大早门诊上就忙碌起来。

  病房的住院患者马主任也不放心,早早来检查看望一下。

  医院领导给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大年初一院领导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是我院历年来的习俗。今年杨广明副院长除夕夜总值班,和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坚守在岗位上。

  一大早,杨院长就到各科室走访,感谢大家节日期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强调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大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医养结合病区

  今年,医养结合病区的老人多数没有回家过年,病区值班的医护人员依然像往常一样陪伴着老人们,治疗、护理、喂饭、喂药……

  除夕夜的医养结合科,他们依然在认真工作

  值班护士说:“虽然不能回家陪父母和孩子过年,但自己也无怨无悔,因为全力守护患者健康更是我的职责所在。”

  护理员每两小时给老人翻身拍背一次,洗脸、梳头,及时更换尿裤、擦洗身体,让老人干净、舒适。

  春节期间,儿科门诊克服人员不足坚持值班。这不,大年初一,小患者就登门了。家长说:“过年家人团聚,吃的太丰富了,孩子胃肠不适应,赶紧到社区医院来看看。”

  值班大夫郑杏梅主任温言细语,认真地为小患者诊治。郑主任给孩子进行中药透皮贴敷,再配合口服药物,避免孩子打针的痛苦。

  急诊输液室

  临近春节,感冒、肺炎患者扎堆,尤其是私人诊所大都假期停止营业,来医院看病输液的患者就更多了。大年初一,输液室的护士们忙得脚不沾地。

  春节我们在坚守

  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是社区居民健康的第一守护人,为了保障居民春节期间的就医需求,我院门诊、病房及各辅助科室均安排有医务人员值班值守,温暖老年公寓门诊部也安排医生护士值班,随时为入住老人提供服务。

  其实,不只是春节,医务人员是没有节假日的。选择了医生的职业,就是选择了一份责任,选择了一如既往的坚守和一世的仁心。虽然对父母和家人,我们也有无奈和愧疚,但是能为患者解除病痛,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感谢所有默默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感谢所有医者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守护生命无停歇——为春节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点赞!

  ——烟台凤凰台医院供稿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