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2019年毓璜顶庙会民俗文化大餐初五启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8 12:29:27
A+A- |举报纠错
毓璜顶公园内挂满了大红灯笼
毓璜顶公园内挂满了大红灯笼
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
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

  胶东在线2月8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闫宏玮)多彩非遗,文化烟台。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烟台悠久的民俗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019年春节,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继续组织毓璜顶庙会,精心为港城市民奉上一场喜庆、祥和、热闹的民俗文化大餐。在全景体验烟台城管人为市民敬献的“一带五片”景观亮化和跨年灯光秀视觉盛宴后,再次邀请港城市民共享为期6天的毓璜顶庙会民俗文化大餐!

  今年的毓璜顶庙会由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2月9日至14日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在毓璜顶公园举行。本届庙会以“多彩非遗,文化烟台”为主题,以非遗演出、展览的形式呈现文化的丰富多彩。看表演、吃小吃、赏“非遗”,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不仅让年味更浓,也将传统民俗文化播撒到更多人心里。

  文化是此次庙会的主线,《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中国梦》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剪纸展示栏,将在毓璜顶公园三条主路与您见面,为您带来别样的视觉体验。广大市民不但可以欣赏到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品,还能通过剪纸的内容增强家国情怀与责任使命。

  庙会装饰体现了喜庆的特点,首次将中国结、中国福字结、大灯笼与小风车等完美呈现。尤其是瑶池园里由烟台青少年手工编织的100个福字中国结和100个福字剪纸灯笼,更是展现了新的时代精神与时代活力。

  毓璜顶庙会吉祥物——毓福,将首次亮相毓璜顶庙会。毓福的“诞生”是将剪纸与面塑完美的结合。毓为孕育,福与芝罘的“罘”字同音,代表着烟台,寓意为吉祥物出自烟台,也有祝福烟台的含义。

  庙会现场超过3000人的豪华演出阵容将带来不同主题表演,多支独具特色的队伍六天不重样进行秧歌表演,同时栖霞八卦鼓、鹌子斗鳖等非遗项目演出以及莱州毛笔、掖县滑石雕刻、栖霞砂大碗等非遗项目展览动静结合,将非遗文化的魅力生动全面展现给市民游客。

  一年一年又一年,毓璜顶庙会陪您过大年,真诚邀请您来到庙会现场共话家风、共看开放、共享文化盛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