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方不会卷入军备竞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2-08 08:13:22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综合消息:针对俄美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一事,俄罗斯外交部7日表示,俄方不会卷入军备竞赛,尽管美方似乎希望如此。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当天在记者发布会上说:“我们不允许自己卷入军备竞赛。虽然美国似乎希望如此,但目前为止都未能成功。我想这次也不会成功。”

  里亚布科夫严厉指责美国退约行为,称其“将对武器控制系统造成毁灭性打击,对战略稳定产生不利影响”。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在土库曼斯坦访问时表示,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提出不排除同俄罗斯签署新的《中导条约》的说法,俄方并不急于给予回复。

  拉夫罗夫称,俄罗斯已明确阐述对于美国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立场,也阐述了俄方采取的对等措施。至于俄罗斯是否会就签署新条约同美国进行谈判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明确阐述了俄方立场。

  拉夫罗夫说,在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及军控问题上,俄罗斯曾对美国及北约国家提出过建议,也曾多次呼吁美国及北约国家同俄方谈判,但对方没有对俄方建议作出任何回应。普京要求俄方静等对方回应,之后再考虑同他们就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及军控问题进行谈判。

  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自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普京随即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