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烟台有两场冷空气 雨雪大风天气较为频繁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3 07:50:36
A+A- |举报纠错

  明天就是春节假期了,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3日到10日),我市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出现在正月初三和初六。节日期间雨雪、大风天气较为频繁;气温总体上前高后低,起伏波动较大。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一氧化碳中毒潜势等级较高,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范。

  昨天是“五九”第七天,从上午开始,市区上空就被厚厚的云层笼罩,天空阴沉,虽然缺少阳光助力,但昨天白天总体上较为暖和。昨天凌晨6点,市区最低气温在-1℃左右,到中午12点,白天最高气温升至6℃以上。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我市天气阴,局部有小雨雪转多云,西北风风力稍大,气温较昨日没有明显变化。明天是大年三十,我市天气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西北风转南风,风力稍大,气温变化不大。后天是新春佳节,全市晴间多云,南风为主,气温明显上升。这样的天气出门拜年、外出游玩都比较有利。

  3日(廿九):阴,局部有小雨雪转多云,有雾或轻雾;南风转西北风,海面5-6级转6-7级阵风8级,陆地3-4级转5-6级;-3℃~6℃。

  4日(除夕):晴间多云;西北风转南风,海面6-7级,陆地4-5级;-5℃~6℃。

  5日(初一):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海面6级转5-6级,陆地4-5级转3-4级;-2℃~10℃。

  6~7日(初二~初三):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雪;北到东北风,海面6-7级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陆地4-5级转6-7级,阵风8级;-6℃~4℃。

  8日(初四):多云,局部阴有小雪;北风,海面6-7级转5-6级,陆地4-5级;-6℃~2℃。

  9~10日(初五~初六):多云,北部地区阴有阵雪;西北风,海面7级,阵风8-9级转5-6级,陆地6-7级转4-5级;-9℃~1℃。

  从目前资料来看,预报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跟踪做好预报服务。

  烟台市气象台2月2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雪,转多云,有雾或轻雾,西北风,风力5到6级转4到5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西北风转南风,风力4到5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0℃。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南风4到5级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9~-1℃。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