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只休大年初一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29 17:17:26
A+A- |举报纠错
环卫工人们利用中午气温回升,道路洒水保洁

  胶东在线1月29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李尚钧)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获悉,2019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整洁祥和的春节,环卫工作进入一年之中最为繁忙的时刻。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市区生活垃圾产量逐渐攀升,最高峰一天处理生活垃圾近2600吨。垃圾转运工人早上四点半就已到岗,道路保洁工人早上五点到岗,他们各司其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每天工作十余小时。节日期间,各类庆祝活动较为集中,为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市环卫管理中心组织各区环卫部门主要在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公厕保洁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强服务、做好管理。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工人节日期间除大年初一外,其他时间不放假,坚守工作岗位。为了方便市民走亲访友,正月初一重点区域、路段的公厕开放服务。

  据了解,为克服春节市区生活垃圾产量快速攀升、随时可能出现降雪天气等困难,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按照“考虑要细、责任要实、落实要快”的节日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了节前动员和安全教育,检修了相关设备和车辆,重点专项检查了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

清刷垃圾箱

  据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环卫部门在全面做好市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保洁的同时,在庆典较为集中,大量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路段增加人力和设备,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和杂物,避免随风飘散扩大污染面积。各区环卫部门要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和气温情况进行洒水作业,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重点区域实施重点保洁和降尘。生活垃圾实行全天清运,收运过程文明作业,做到车走地净,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路段等重要区域增加清运频率,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满溢。节日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出行较多,公厕内外保持环境洁净,重点路段、区域的公厕要根据市民出行、活动情况及时延长服务时间,全力满足市民如厕需求。气温较低和降雪时,要做好出入公厕的防滑措施。

  为保证节日环卫作业质量,市区两级监察人员将大幅增加巡检频次和力度,重点监控人流密集区、主要道路、重要景观地带、商业活动集中区域。发现问题零容忍,当场通知立即整改,对整改地段持续跟进,防止反复。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市区生活垃圾实行全天不间断清运,特别是大年三十这一天垃圾箱不清运干净,环卫工人不收工,希望市民每天尽早投放垃圾,让环卫工人早些结束作业回家团聚。正月初一,环卫工人将欢度他们一年之中唯一的假日,生活垃圾清运、处理暂停一天,请市民在初一白天减少垃圾投放,晚间将垃圾集中投放完毕,以便于环卫工人初二上午及时清运。同时,为了减少环境污染,适度燃放鞭炮,尽可能减少污染物和环卫作业量。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