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三天连发两起空难 致9人死亡2人重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1-29 10:36:34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继意大利北部25日发生一起观光飞机与直升机相撞事故发生后,27日,意大利南部再次发生轻型飞机坠毁事件,两起空难共造成9人死亡,2人受重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上空,一架从法国起飞的轻型观光飞机进入意大利境内准备降落过程中,由于该架飞机进入意大利领空未能及时向空中交管中心通报飞行起降计划,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高空与一架载有滑雪游客的直升机意外相撞。

  空难事故发生后,意大利的山地救援队立即展开了紧急搜救。26日上午,救援人员在飞机残骸附近最后找到了到2具被大雪深埋的遗体,至此所有搭乘事故飞机人员全部找到。这起空难共计造成7人死亡,2人受重伤。

  观光飞机坠毁幸存者法国籍飞行教练说,空难发生时他并没有驾驶飞机,而是坐在飞机的后排座位上。负责驾驶飞机的是他的两名学生,一位是比利时人,另一位是法国人,均在事故中不幸遇难。

  负责空难事故调查的检察官表示,搭乘意大利接送滑雪游客直升机的5人,事故中全部遇难。遇难者中包括一名意大利飞行员、一名德国向导和三名德国滑雪爱好者。

  幸存的法国籍飞行教练表示,观光飞机接近降落空域后,启动降落程序中,直升机的突然升空造成了两架飞机相撞

  目前,瓦莱达奥斯塔大区检察官已向幸存的法国籍飞行教练签发逮捕令,检方将以严重失责导致空难和过失杀人罪,对法国飞行教练提起公诉。

  当检察官来到医院对法国籍飞行教练进行审讯时,该飞行教练始终保持沉默。其辩护律师强调,幸存者精神状态目前极不稳定。

  意大利莱切省警方表示,当地时间27日下午3时左右,位于意大利莱切省的乌真托镇附近,一架轻型飞机坠毁并起火,机上的2人全部遇难。目前,有关轻型飞机的坠毁原因,警方和航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博源)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