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各县市区建成区实施污水处理厂持证排污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27 08:01:57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市政府获悉,《烟台市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已经印发。今年起,烟台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年底前,各县市区建成区全面实施污水处理厂持证排污。

  我市将对工业企业、畜禽养殖、污水集中处理等固定污染源核发排污许可证,落实企业治污责任,强化证后监管和处罚。强化排污单位污水排放管理,特别是黑臭水体沿岸的工业生产、餐饮、洗车、洗涤等排污单位的管理。对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或不达标排放导致水体黑臭的相关单位和工业集聚区严格执法,严肃处理。2019年年底前,各县市区建成区全面实施污水处理厂持证排污。

  在污水管网建设方面,推进城中村、老旧城区、城乡结合部污水收集处理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科学实施沿河沿湖截污管道建设。新建城区同步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实施雨污管网分流。到2020年,全市完成120公里雨污分流改造,全市建成区(除棚户区、城中村外)基本实现雨污分流,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

  我市还将加快实施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和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程,确保新增收集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到2020年,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9.5万吨/日以上,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8%以上,县城建成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污水全处理。(YMG记者 邹春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