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21 18:3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月21日,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和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到会指导。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围绕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作了充分准备,常委同志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上,张术平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了理论学习抓得不及时不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管控不严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坚决、敢想敢干敢闯新路的劲头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纠治“四风”不到位等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张术平带头,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做到了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烟台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定得严实,会议开得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要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将其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既解决好“是什么、怎么看”的问题,又解决好“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注重发挥领导集体作用,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市委常委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张术平强调,市委常委会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突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各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战略保障能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重点民生事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狠抓环保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城市社区和农村两个重点,着力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坚定不移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庸懒散、躲拖软”等突出问题,大力倡树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精神,形成比学赶超、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打造成为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